吃猫的鱼

所有cp都有洁癖,伏八猿美白月光

欢迎转发。

抵制

吴枫:

如果你不耐心看完长条文字,那么重点如下:
▼最近上映的那个《三生三世十里桃花》为抄袭产物。
希望大家能抵制的抵制,能不看的不看,能看枪版的看枪版。
总之别给其作者【唐七公子】与制作团队送钱送票房。


▼下面就是我个人之见了,希望有铁磁能看下去。可能我还年轻,所以愤青上头压不住。
(然后索性就不压了)


抄袭我听说过很多,不同人抄袭方式百花齐放、各显神通,被抓包后反应回应也不一而足,都可以说是为洗白自己各显神通,精彩纷呈。


但其中公认最难以跨越的一座高峰,便是《三生三世十里假花》的作者【唐七公子】。
此人抄袭套用之完整,
        化用挪用之精妙,
        事发前伪装成苦主小号演技之精湛,
        事发后翻脸抵赖之迅速, 都令人感叹“无人可出其左右!”
是她,将“致敬”一词发扬光大。
是她,那位熟练掌握汉语互翻的翻译家。
她只盯住一个人“致敬”的执着也让我辈自叹弗如。一朝苦主不再写同类型,宁可跳票也不愿继续写完同系列剩下两本的决绝也值得一提。


#抄袭#
话说来说去,离不开“抄袭”这个原罪。
有人说过“对于抄袭者的粉丝来讲,如果你所爱她的才华和文笔都是她抄来的,那你还爱着她什么呢?”
如果你用“天下文章一大抄” 这样的话来做宽慰或是辩护,那试问这又与当年此诗所讽刺的八股酸儒们有何区别?
就像是孔乙已玩文字游戏,把“偷书”改成“窃书”,哪怕实质上没有区别,但自己面上还是有光的。
但他后来还是被人打死了。


#国产影视#
正是因为有“海纳百川”的观众,才会有更加“包罗万象好坏不忌”的国产电影乱象。
如果差的剧本影片能从观众口袋里骗来钱,那么影视方就更不会为好作品掏钱培养,为好电影潜心研究。
因为利润摆在那里。
如果不想再被淹没在垃圾国产电影里面,就应该从不为这样电影掏钱开始。
一个人自己不把自己当傻子,
才没人把他当冤大头。


别说什么“人家辛辛苦苦拍戏写书不容易,就你在这找事情”
吸毒贩毒的人家也不容易,但是警察叔叔抓他们手软了吗?


世间好话佛说尽。但大家都不是佛。


如果你看到这都不为所动,
甚至还觉得我在无理取闹,
那我只能觉得鲁迅先生诚不欺我。


“学医救不了中国人。”


最后,能在朋友圈看到这的人,大概都是我铁磁了,或者是我六姑。
在此比个❤


end
我去上课了。
事情很多,不能被宋之问之流绊住脚。


愿世界和平。


20170802

评论

热度(208)